2018年2月11日 星期日

2018 澳大利亞雪梨太平洋區國際冠軍賽 小冠子 戰報暨參賽日誌

2018 澳大利亞雪梨太平洋區國際冠軍賽 小冠子 戰報暨參賽日誌

2018 Pokémon Oceania International Championships No.163 Guan-Min Li Report

相隔一年,光榮重返寶可夢VGC!

大家好!我是 小冠子 😃!
2016年先暫別台灣VGC,前往澳洲當背包客了🙂。

在2017年曾經在墨爾本有舉辦第一次太平洋區國際冠軍賽,
但因為當時工作關係,與台灣VGC來澳參賽的夥伴們錯過了。

今年!太平洋區國際冠軍賽 依然在澳大利亞舉辦!🤗
距離我待在澳洲也剩下最後一年了,這次肯定不能再錯過了!😤😤😤


但因為在澳洲都是在鄉下小鎮工作(都是為了$$$呀!),
網速實在不太優質,還能夠聊LINE通訊就謝天謝地了!

如果又大量使用網路,室友們就會用極度暴怒的眼神殺了我🤣😂🤣

因此可以說是與VGC脫節了有一年之久,
連這次特地從台灣飛來澳洲的夥伴都沒有先認識到。😓😓😓

實在感到有點抱歉,但同時也發現台灣高手真的不斷出現!
未來我們要有個世界賽台灣冠軍指日可待了!😎


參賽隊伍組成思路

耿鬼-超級耿鬼




特性:詛咒之驅 > 踩影

性格:膽小

攜帶:耿鬼進化石

努力:HP4、 特攻252、速度252

配招:暗影球 / 汙泥炸彈 / 冰凍之風 / 守住



記得當初好像耿鬼玩得挺有心得,速度快又高爆發的耿鬼,實在深植我心!
能打又能控速,還能讓對手不能使用換隻來躲招式等等......,
耿鬼簡直就是一個強勁的存在呀!
特攻練滿252的冰凍之風可以打約50%血背心土雲,秒殺沒練耐土雲。
所以可以透過耿鬼來抓出對手土雲可能攜帶的道具,實在是好用🤣🤣🤣。



杖尾鱗甲龍

特性:隔音

性格:膽小

攜帶:仗尾鱗甲龍Z

努力:HP4、 防禦4、特攻244、特防4、速度252

配招:鱗片噪音 / 噴射火焰 / 吸收拳 / 守住



市長龍是在一次LINE群組舉辦的新年18規對抗賽中,想說來試試牠的威能,
沒想到還真的超級威能!🤓不過那是在禁神的情況下無人能敵......。
真正上官規去打時,發現Z招放出時機自己很難掌握,還有許多寶可夢已經調好可以卻殺市長龍的冰拳、冷凍光束等等......,直接讓我的市長無法演😭😭😭。
努力值配置將特攻少1點實數值將剩下12點分配去HP、防禦、特防來增加這三項的一點素質。


頭巾混混


特性:威嚇

性格:固執

攜帶:突擊背心

努力:HP252、 攻擊252、特防4

配招:擊掌奇襲 / 拍落 / 吸收拳 / 岩石封鎖



頭巾混混在之前的環境中就是個不錯的威嚇手,有著邪惡系的打點,速度又能在戲法空間下發揮,在這隊中是個優質人選,畢竟隊上都是高速手;HP&攻擊灌滿就是這兩項都是牠的招牌,直接灌滿就搞定!頭巾說是這隊伍中核心不為過,比市長還好用!😅😅


卡璞.哞哞


特性:青草製造者

性格:爽朗

攜帶:講究圍巾

努力:HP12、 攻擊220、防禦4、特防20、速度252

配招:木槌 / 木角 / 蠻力 / 岩崩



感覺隊上勢必要用個島神來蓋場地,找來找去就哞哞最適合了,
戴上講究圍巾,成為高速攻擊手來進行收頭手段!
基本上都是設置在後手出來蓋對方場地後收頭。


傘電鳥

特性:壓迫感

性格:內斂

攜帶:文柚果

努力:HP188、特攻132、速度188

配招:十萬伏特 / 熱風 / 覺醒之力(冰) / 順風



隊上的搖旗手,一個順風吹起進攻號角!👊👊👊
三回合內進行一波強力壓制,本身配上熱風、醒冰增加打點;
現今環境對於閃電鳥的處理還是不易,所以閃電鳥幾乎是我場場必出的寶可夢。


席多藍恩

特性:引火

性格:內斂

攜帶:火Z

努力:HP228、特攻252、速度28

配招:熱風 / 大地之力 / 加農光炮 / 守住



本來是搭配腰木果(抗地果)來進行耐力增強增加站場回合,但想說BO3賽制,搞個雙Z的隊伍好像不錯!因此就把腰木果換成了火Z來增加一個火系的單體攻擊的機會,但事實證明.....,如果換上吃剩飯菜似乎更好?


瑞士制八輪循環戰

R1 Shota Miyaji [JP](3/5/0) 第17桌 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初戰就先遇上了 寶可夢大國-日本 的選手,是Mega巨金怪軸,搭配著克雷色利亞的換位、幫手進行一波強打。
遇上他,因為我無法快速收掉他的克雷色利亞,又被他逼迫猜拳,被直落二的吞下低一敗。😭😭😭



R2 Sean Thorpe [AU](4/4/0)第54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

連續遇上了兩組有克雷色利亞的隊伍,但這組又更強硬空間了!雙重坦克強制開出戲法空間,又特別難收。一樣在克雷色利亞的交換場地、幫手輔助壘磊石使出陀螺球一隻一隻輕鬆收下我的寶可夢。
在最後一回還直接使出 他的祕寶-阿羅拉隆隆岩 使出大爆炸!
經過電氣皮膚特性把普通系大爆炸變成屬修真的天殺要人亡......。



R3 Nihal Noor [AU](0/3/0)第94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連輸兩場了...第三回是必要拿個破蛋來!
Mega巨金怪的配置實在有點克我的隊伍,加上對手運氣超好。
第一局一招冰凍拳就把我的閃電鳥給冰凍住...,而第三局卡璞.鰭鰭一招濁流就讓耿鬼的汙泥炸彈miss。
但最後都努力扳回來,最終2:1的拿下個人IC首場勝利!
但對手這一輸,直接0/3/0後就棄賽走人了......。



R4 Javier Señorena [ES](4/4/0)第91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這場對手都能把逆風局打回成他的順風局,超級噴火龍X出來時讓閃電鳥的十萬伏特是收不掉牠。
主要靠圖圖犬做牽制,瑪力露麗腹鼓後完殺我整隊。

😱😱😱



R5 Adnan Avdic [AU](1/4/0)第78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❓、❓、❓、❓、❓、

這場我坐著發呆,看著前方實況桌的隊戰,然後,我就贏了!(?)
也是前一場受到刺激後走人的選手吧?




R6 Robert Whitehill [AU](3/5/0)第75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哇哇哇!真的遇上了和自己組成相似的隊伍啦!
但這場敗下的原因是在太晚知道對方的土地雲是攜帶講究圍巾,
風妖精的假哭直接讓他能一隻一隻的收頭,真的是本日最飲恨的一場啊!



R7 Nicholas Everett [AU](2/6/0)第77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和同行友人揚傑相反,我這次是本日第一組超級噴火龍Y的陣容,
對手無法解決我的閃電鳥,因此讓一個輸出站在場上許久,
頭巾混混速度似乎特調是用於戲法空間的,因此頭巾混混互打的情況下
是我站在優勢方,諸多小細節因此造成他被我直落二的悲劇。



R8 Brendan Robeson [AU](4/4/0)第63桌 *註:分數為該玩家此場賽事最終成績


遇到了雨天隊,在速線上沒有抓好,導致整局送走。




後記
很高興今年終於參加到了IC賽!

也很感謝有台灣的夥伴願意前來澳洲挑戰太平洋區!
感謝有你們,台灣的名字才能一直出現在賽場上!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